徵選問題

English version

報名或註冊問題

我該如何報名?

請依照下面流程即可完成報名:

  1. 點選 REGISTER 註冊您的個人資料
  2. 註冊完成後以您的帳號密碼登入網站。
  3. 到 http://audition.truefantasy.tw/events/categories/audition
  4. 選擇您想報名的徵選活動。
  5. 在報名詳細資料下方有一個「評論」,如果您有什麼需要備註的可以寫在這裡。
  6. 「評論」下方有一個「發送我的報名」,按下即可完成報名。

為什麼我一直註冊失敗?

註冊失敗的主要原因都會出在圖片或附檔容量超過500kb以上。

按下註冊後瀏覽器出現空白,請問有沒有註冊成功?

如果註冊成功,您會看見註冊成功的字樣,如果沒有就表示您註冊失敗

我已經把資料都填好了,也註冊完成,為什麼沒有任何通知?

您可能只是註冊了您的個人資料,卻沒有至您希望徵選的頁面按下「送出報名 SEND」。

我不知道我的圖片多大才能符合要求。

  1. 您可以將照片上傳到縮圖網站,例如:http://r.fc2.com/tw/,並在指定「寬度並保持原圖比例」設定「寬:1024」下載後上傳即可。
  2. 臉書上面的照片大小都是符合要求的,您可以挑選您臉書上面的照片下載後上傳即可。

我的附檔是word檔或pdf檔,我不知道應該怎麼縮小。

履歷檔案過大會造成流量的浪費以及傳輸的失敗,而通常檔案過大,都是因為檔案中的照片沒有經過縮小質量的緣故,導致上傳以及下載都需要超過2分鐘以上。我們建議重新製作您的履歷,或是只填上您的文字履歷即可。

報名或註冊問題連結

徵選常見問題

我要如何最快收到徵選訊息?

  • 舞者可加入信件通知群組: 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forum/#!forum/disney_dancer
  • 樂師可加入信件通知群組: 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forum/?hl=zh#!forum/disney_musician
  • 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sneyaudition

請問徵選現場有沒有置物櫃?

沒有。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。

徵選時可以拍照或錄影嗎?

不可以。進入徵選場地之後,一律禁止拍照和錄影等具有紀錄性的行為。

請問沒有報名的人可以現場觀摩嗎?

不可以。為了確保其他徵選者的隱私,現場嚴禁報名者以外的人入場。

之前參加過徵選,這次還可以再參加嗎?

可以。這是一個國際性的免費徵選,可以增進國際舞蹈徵選的經驗,所以我們非常歡迎曾經參加過徵選的朋友再次來挑戰。

是不是需要現場帶自己的履歷檔案?

  • 迪士尼樂園的徵選者不需要。我們會將您上傳的履歷檔案交給徵選人員,但是如果您無法將履歷檔案上傳至網站,就請您通過後將紙本履歷交給徵選人員。
  • 獅子王音樂劇的徵選者請您自行印出紙本履歷,如果有英文履歷更好!

請問一個梯次徵選時間多長?

每個梯次30分鐘到1 小時不等,當天通過初選者則可以進行複選。為避免無法參與複選,請預留三~四個小時的時間。

不好意思,我當天有工作了,有沒有其他的日期或時間可以徵選?

沒有。我們必需配合徵選導演、老師航機來台的日期以及時間,所以倘若當天無法配合徵選,歡迎您等下次他們再度來台徵選的日期。

如何知道複選通過?

當天即可知道複選結果。但須將複選錄影以及個人履歷送至美國總部進行決選。

如何知道決選通過?

等迪士尼總部決選確定之後,視迪士尼樂園人力需求二個月內將個別通知,注意:「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」。若到了下次徵選開始都未通知即表示您並未入選,鼓勵您報名新的徵選。

這是全球迪士尼樂園的徵選嗎?

不是,這是香港或上海的地區迪士尼樂園的徵選。
但如果徵選通過,無論有沒有進入香港或上海工作,我們都會將您的資料提供給全球迪士尼樂園。如果其他國家迪士尼樂園也需要舞蹈員或樂師,我們就會通知您。全球迪士尼徵選頁面是:http://www.disneyauditions.com/。

徵選通過的有效期是多久?

一年。
所有迪士尼的工作人員每年都會重新徵選,以確保維持能力。因此您如果通過複選,表示您一年之內都有可能受到迪士尼邀請工作。但如果超過一年,也歡迎您再來報名徵選。

收到通知之後的工作時間也是一年嗎?

是的。無論您何時收到工作時間的通知,都以您入園工作的時間開始一年。

如果工作時間填得太晚,是否會影響工作錄取率呢?

不會。我們是以您的徵選表現為主,可工作時間只要在一年內,都不會影響入選。

如果我還在就學卻徵選上了怎麼辦?

每一位表演者的進修都是很重要的,我們不建議向學校申請提前畢業。
我們的建議是,先以完成學業為主要目標,我們很快地就會再來徵選。如果迪士尼已經通過決選,也實在很希望成為迪士尼全職表演者,您可以休學一年,如果想反悔還可以復學。

請問進入迪士尼樂園之後,有什麼工作條件或福利?

很抱歉,我們只接受委託舞蹈員、歌唱演員與樂師徵選項目,徵選項目之外的問題,需要請您至現場詢問迪士尼樂園徵選負責人。

請問徵選的穿著是?

請穿輕便合身的服裝和鞋子,無需盛裝。

我已經通過複選了,但是為什麼沒有聯繫我?

徵選流程是這樣的:
1、現場初選後直接進入複選
2、如果您有留下來拍照存檔,也就表示您進入複選,我們將會把您的資料送至美國總部進行決選
3、通過美國決選之後,迪士尼將會想辦法通知您,如果您的聯絡資料有問題,他們會主動聯繫我們,請我們直接與您聯繫
然而,由於隱私的緣故,我們這裡不能知道徵選者有沒有進入決選。因為美國總部會依照他們當時的需求來決定。也就是說,您的樂器能力是足夠的,但取決於決選的因素太多,例如:身高、外型、髮色等等。而這些理由是不能被知道的,所以您沒有被通知,表示上一次您可能不是他們當時需要的樂師。
歡迎您參加下一次的樂師徵選!

需要準備自我介紹嗎?

不需要。我們只在乎您的專業技巧,而非您的過去。

徵選常見問題問題連結

舞者【迪士尼】

舞蹈員的徵選流程?

  1. 報到集合填寫迪士尼履歷表。
  2. 老師教導第一套舞進行初選。
  3. 初選者出爐,需靜候一至二小時至複選時間。
  4. 老師教導第二套舞進行複選。
  5. 個別錄製通過複選舞者舞蹈,供美國迪士尼總部決選。
  6. 拍攝個人資料建檔。
  7. 靜候通知。若通過迪士尼總部決選,半年內將通知至香港或上海工作,若半年內未收到通知者則表示該次徵選未通過。

徵選時應該穿著什麼服裝?

  • 請穿著輕便可伸展的服裝。
  • 鞋子部份建議更換舞鞋或是類似鞋子。
  • 因地板為舞蹈地板,建議不要只穿著襪子,避免滑倒。

需不需要準備自選舞蹈?

不需要。現場將會有舞蹈老師教您一套舞步,因此不需要特別準備。

舞者【迪士尼】問題連結

樂師常見問題

要不要準備自選樂曲?

要。現場將會有音樂老師,請準備可展現您的技巧、抒情與即興創作能力的三首自選短曲(建議挑選爵士、流行、百老匯音樂劇或迪士尼曲風)。切記,除了您對所選樂器的演奏能力外,我們也需看到您的表演技巧。

自選曲的時間長度是多少?

建議1分鐘以內。但是一切時間以現場評審為主,如果評審對您的演奏感到興趣,將會請您再多演奏其他的自選曲

那麼自選曲可以看譜嗎?

可以。歡迎您帶著自己的選曲樂譜。

但是鼓是比較沒有旋律性的樂器,如果要自選曲的話,沒有放主旋律怎麼知道已經打到哪裡?

準備三段可以展現鼓手技巧,讓老師可以識別其能力的演奏即可,無需特定樂曲。建議最好把所有技巧融入在第一首樂曲裡面,因為有可能沒有打第二段的機會。

管樂除了演奏,還需要作什麼?

管樂樂師有可能表演簡單的樂隊步操動作。

請問樂器裡面套鼓或架子鼓是指?

如下(下為示意圖,實際以當天租用設備為主)。
images

現場有無提供樂器?

現場依照徵選需求提供樂器(請見徵選內容),其餘報名者請攜帶個人樂器。

有些樂器需要伴奏(例如:鼓),那麼可不可以帶伴奏人員或播放CD?

不可以。我們的樂師徵選需要了解您個別的演奏能力,不可以帶伴奏人員或音樂CD,只能獨奏。

徵選中有沒有需要看樂譜?

有。
視譜是迪士尼樂師很重要的一個能力,所以需要您會看樂譜,現場徵選也將給您一份樂譜,以供現場演奏。當然,我們會提供譜架!

我擅長的是徵選需求沒有的樂器,請問可以報名嗎?

不可以。但是如果您也會徵選需求裡面的樂器,歡迎您報名並帶著您擅長的樂器一起展現技巧。

我會好多樂器,請問可以全部報名嗎?

可以。歡迎您帶著您擅長的樂器來徵選,但是由於時間的緣故,建議您先把最有把握的放在第一順序。

會需要即興演奏嗎?

可能會。徵選中評審有可能依照您的現場表現要求即興演奏。

請問除了樂師之外有沒有其他相關的音樂徵選?

沒有。除了徵選需求裡面的菁英,其餘的目前都暫時不需要。

樂師常見問題連結

樂師【迪士尼】

請問徵選流程?

  1. 報到集合移現場填寫履歷表。
  2. 依照順序靜候徵選。
  3. 入場後演奏第一首自選曲。
  4. 迪士尼老師現場要求演奏其他風格選曲或視譜演奏。
  5. 管樂初選者需靜候複選。
  6. 管樂樂師一起演奏同一首樂曲,決定複選管樂樂師。
  7. 通過樂師拍攝個人資料建檔。
  8. 靜候通知。半年內若通過迪士尼總部決選,將通知至香港或上海工作,未通過者則不另行通知。

迪士尼樂師的部分工作性質是什麼呢?是幕後配樂?還是管弦樂團?

  • 管弦樂團(Marching Band),您觀賞下列影片就更明白了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m3OxL21NPI
  • 需要如下的特質:
    • 在現場演出中展現高水平樂器演奏
    • 在音樂中與其他演員配合自如
    • 學習及使用多種樂器表演不同風格音樂
    • 在一天多場演出的同時與遊客保持互動

樂師【迪士尼】問題連結

樂師【獅子王】

請問徵選流程?

  1. 報到集合移現場填寫履歷表、拍攝個人照片。
  2. 依照順序靜候徵選。
  3. 敲擊樂樂師一大組一起入場共同演奏;鍵盤或弦樂樂師則個別入場演奏。
  4. 入場後演奏指定樂譜。
  5. 若通過指定曲,徵選老師可能要求演奏自選曲。
  6. 徵選老師現場要求演奏其他風格自選曲或視譜演奏。
  7. 若通過樂師複選,現場將會告知決選時間。

需要帶自己的履歷嗎?

需要。徵選老師需要現場直接看到您的履歷,請您務必自行印出紙本履歷現場帶來,如果有英文履歷更好!

指定曲的樂譜裡面都要準備嗎?

是的。獅子王音樂劇的指定曲裡面每一首都可能會需要您演奏,有一些樂器項目會有兩個部分(Part1 & Part2),若您通過Part1之後,可能會進行Part2。評審對您越有興趣,就會反映在他們想聽到您更多的演奏當中,反之則否,因此也有可能在入場後的第一首就結束今天的徵選。

要不要準備自選曲?

可能需要。但不是徵選關鍵,因為獅子王音樂劇會提供指定曲樂譜,請優先準備指定曲。

指定曲是不是一定要依照裡面的調性演奏?

是的。您取得的指定曲譜就是正式演出的部分樂譜,需要依照獅子王音樂劇的風格調性演奏。

歌者常見問題

徵選時唱完一首歌就請我們離開,沒有再唱第二次跟拍照,就是沒有進入複選的意思嗎?

是的,沒有進入複選。由於迪士尼樂園歌唱演員的需求每次不一樣,這次徵選需求有可能是要求男性,也有可能要求女低音、中音或高音,因此有拍照建檔就是進入複選的人選。

我需要準備什麼?

從我們提供的樂譜裡選擇兩首歌曲:一首以經典迪士尼的故事表達方法呈現歌曲;另一首以現代流行曲風演繹。

你們提供的樂譜裡面有男聲和女聲,是擇一演唱嗎?

不是。請您選擇符合您生理性別的樂譜屬性連結即可。

需要把譜背下來嗎?

不需要。但如果將譜背下來可以加強您演唱的技巧與效果,歡迎您預先背譜。

現場有需要視譜嗎?

需要。視譜是迪士尼歌唱演員很重要的一個能力,所以需要您會看樂譜,現場徵選也將給您一份樂譜,以供現場演唱。

我不會看譜怎麼辦?

那可能要請您找音樂老師指導,因為迪士尼的表演者是需要會看譜的。

需自行帶伴奏嗎?

不需要。現場會有鋼琴老師伴奏。

徵選時應該穿著什麼服裝,請問需要特別裝扮嗎?例如:白雪公主。還是著較正式的服裝?例如:全黑洋裝或西裝。

不需要。老師徵選的重點將專注於您的演唱技巧,穿著輕便的服裝,方便您發揮技巧即可。

歌曲一定要依照你們的調性演唱嗎?我可以調整嗎?

我們希望您可以符合我們的調性演唱。但如果您希望調整,請您帶一份調整後的樂譜帶給老師。

你們提供的樂譜在哪裡?

您需要報名完成後,我們才會將樂譜email給您。

歌者【迪士尼】

請問徵選流程?

  1. 報到集合移現場填寫履歷表。
  2. 靜候叫號入場徵選。
  3. 入場後演唱第一首自選曲。
  4. 徵選老師現場要求演唱其他風格選曲或要求視譜演唱。
  5. 通過複選者拍攝個人資料建檔,進入總部決選。
  6. 靜候通知。半年內若通過迪士尼總部決選,將通知至香港或上海工作,未通過者則不另行通知。

現場是唱兩首歌嗎?

不一定。請您準備最能展現您技巧的一首精選歌曲,如果評審老師對您的演唱有興趣,將會進行第二首歌曲演唱。

歌者【獅子王】

請問徵選流程

  1. 報到集合移現場拍照填寫履歷表。
  2. 靜候叫號入場徵選。
  3. 入場後演唱歌單中自選曲。
  4. 獅子王評審現場要求演唱其他曲風或要求現場視譜演唱。
  5. 通過現場初選者,發複選材料。
  6. 複選人於指定日期時間參加複選,以複選材料進行演唱。
  7. 靜候通知。三個月內若通過獅子王決選,將通知工作,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。

 

迪士尼全球徵選網站:
http://www.disneyauditions.com/hk/audition-calendar/

其他問題 請見迪士尼樂園徵選經歷:
http://www.disneyauditions.com/hk/experience/prepare.html


Email 至 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