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師常見問題

要不要準備自選樂曲?

要。現場將會有音樂老師,請準備可展現您的技巧、抒情與即興創作能力的三首自選短曲(建議挑選爵士、流行、百老匯音樂劇或迪士尼曲風)。切記,除了您對所選樂器的演奏能力外,我們也需看到您的表演技巧。

自選曲的時間長度是多少?

建議1分鐘以內。但是一切時間以現場評審為主,如果評審對您的演奏感到興趣,將會請您再多演奏其他的自選曲

那麼自選曲可以看譜嗎?

可以。歡迎您帶著自己的選曲樂譜。

但是鼓是比較沒有旋律性的樂器,如果要自選曲的話,沒有放主旋律怎麼知道已經打到哪裡?

準備三段可以展現鼓手技巧,讓老師可以識別其能力的演奏即可,無需特定樂曲。建議最好把所有技巧融入在第一首樂曲裡面,因為有可能沒有打第二段的機會。

管樂除了演奏,還需要作什麼?

管樂樂師有可能表演簡單的樂隊步操動作。

請問樂器裡面套鼓或架子鼓是指?

如下(下為示意圖,實際以當天租用設備為主)。
images

現場有無提供樂器?

現場依照徵選需求提供樂器(請見徵選內容),其餘報名者請攜帶個人樂器。

有些樂器需要伴奏(例如:鼓),那麼可不可以帶伴奏人員或播放CD?

不可以。我們的樂師徵選需要了解您個別的演奏能力,不可以帶伴奏人員或音樂CD,只能獨奏。

徵選中有沒有需要看樂譜?

有。
視譜是迪士尼樂師很重要的一個能力,所以需要您會看樂譜,現場徵選也將給您一份樂譜,以供現場演奏。當然,我們會提供譜架!

我擅長的是徵選需求沒有的樂器,請問可以報名嗎?

不可以。但是如果您也會徵選需求裡面的樂器,歡迎您報名並帶著您擅長的樂器一起展現技巧。

我會好多樂器,請問可以全部報名嗎?

可以。歡迎您帶著您擅長的樂器來徵選,但是由於時間的緣故,建議您先把最有把握的放在第一順序。

會需要即興演奏嗎?

可能會。徵選中評審有可能依照您的現場表現要求即興演奏。

請問除了樂師之外有沒有其他相關的音樂徵選?

沒有。除了徵選需求裡面的菁英,其餘的目前都暫時不需要。

樂師常見問題連結